![图片[1]-一定要多和闲人玩-因为牛马都在打工-爱分享导航](https://www.afx5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6/06/d2b5ca33bd20260622160703.png)
之前有人问我:分享哥,我天天就上班下班,生活节奏一成不变,怎么样去尝试改变,找寻出路?
我说你这就是大多数普通人的现状。
我给大家的建议是什么?
想要有出路,一定要多跟闲人玩,因为牛马都在打工。
是不是非常反直觉?
普通人一天上下班两点一线,除了领导,就是同事,要不就是圈内的一些打工人。
在这种情况下,你是无法有什么突破性的改变的。
我之前一直让大家去大量阅读,为什么?
因为你只有阅读了大量的文字信息以后,你的脑子才会生发出一些东西。
如果你的脑子一天天都是空白,自然就生发不了智慧。
同样的,你接触人也是一样,你天天都是接触一些打工人,你的脑子自然也不会生发出商业模式,更不会生发出创业、单干的想法。
很多时候,我们强调个人能力重要,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客观环境对人的影响。
大家可以抽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去商场,或者去外边咖啡店坐一坐,你会看到非常多不上班的人。
你可以问一下他们是做什么的,多思考,多尝试,早晚可以找到自己的路。
我当时还在上班的时候,我脑子里完全没有这种概念,但是当我真正不上班以后,这类人就自然而然都冒出来了。
那些在咖啡馆坐着的,在写字楼里租个单间的,问一下就知道大多都是不上班的。
有做电商的,有做自媒体的,也有做外贸的……
你们看到这一群不上班的人,正常的反应应该是什么?
一定要非常渴望和他们沟通才是对的。
要迫切地想要知道他们到底是做什么的,到底是怎么样做到不上班的?
如果不渴望,就说明你满足于现在的生活,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这个社会从赚钱层级来讲,大概分为四个层级,一就是打工人,二就是自由职业者,再来是老板、投资人。
普通人99%都是打工层级。
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你跟大众混在一起,你就注定看不到真相,也学习不到什么真东西。
所以普通人要做的就是慢下来,多接触自由职业者,多接触老板。
哪怕几个月赚不到钱也无妨。
很多人不懂,就每个月都要去打工赚钱,休息一下都认为自己很亏。
而实际上,每个月剩下那几千块钱永远也无法让你致富。
你宁愿休息,把脚步慢下来,研究一下这些不上班的人到底在做什么,显然比自己瞎忙活聪明得多。
你很可能后面几个月就赚别人半辈子都赚不到的钱。
钱是这样子赚的,而不是去计算每个月剩下多少,一年剩下多少……
慢即是快,我说了很多遍,但是能真正懂得的人,寥寥无几。
我自己的感悟就是,和打工人打交道,你的脑子会坏掉。
什么叫坏掉?
就是你脑子里天天想的都是怎么样让领导给你多加500块钱工资,怎么样从初级工程师升到高级工程师,怎么样拍领导马屁,晚上下班了要打什么游戏。
天天脑子里就这些东西,没有别的了。
久而久之,就成了废物,在别人的业务闭环里自娱自乐,还不自知。
而和自由职业者、老板这些群体玩,你天天接触到的都是商业模式,都是怎么样让资源流动起来,怎么样包装,怎么样打造业务闭环,怎么样复制、放大?
这种情况下,你想不变好都难,你的思维也会跟着变化。
就像我在即将变富的5大征兆里说的,从劳动思维转变为产品思维,财富自然而然就生发了。
一个人只要能在固定工资以外的市场上赚到钱,说明他对人性、规则、市场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解。
对于这样的人,我们要求知若渴,要多吸收他们对商业的理解,要多去思考他们到底是怎么样做的。
真正能赚到钱的人,很多时候不是更辛苦,而是更清醒。
你从他们输出的内容里都能看出来,不管是聊天还是发言,又或者是文字,你都能感受到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能量感。
你和他们相处,就会被他们的能量感染,你的思维和想法也会跟着改变。
我们从小接受到的教育,让我们误以为勤奋是多么高尚的品质。
而实际上更多时候,更加值钱的是闲暇,只有闲暇才会萌生财富。
当然,这不是说勤奋是错的。
勤奋是对的,在正确的道路上勤奋,会比不勤奋的人强,但是在错误的道路上,不管你多勤奋,也无济于事。
你接触了什么样的信息,最后就会走向什么层级。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