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要多和闲人玩-因为牛马都在打工

图片[1]-一定要多和闲人玩-因为牛马都在打工-爱分享导航

之前有人问我:分享哥,我天天就上班下班,生活节奏一成不变,怎么样去尝试改变,找寻出路?

我说你这就是大多数普通人的现状。

我给大家的建议是什么?

想要有出路,一定要多跟闲人玩,因为牛马都在打工。

是不是非常反直觉?

普通人一天上下班两点一线,除了领导,就是同事,要不就是圈内的一些打工人。

在这种情况下,你是无法有什么突破性的改变的。

我之前一直让大家去大量阅读,为什么?

因为你只有阅读了大量的文字信息以后,你的脑子才会生发出一些东西。

如果你的脑子一天天都是空白,自然就生发不了智慧。

同样的,你接触人也是一样,你天天都是接触一些打工人,你的脑子自然也不会生发出商业模式,更不会生发出创业、单干的想法。

很多时候,我们强调个人能力重要,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客观环境对人的影响。

大家可以抽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去商场,或者去外边咖啡店坐一坐,你会看到非常多不上班的人。

你可以问一下他们是做什么的,多思考,多尝试,早晚可以找到自己的路。

我当时还在上班的时候,我脑子里完全没有这种概念,但是当我真正不上班以后,这类人就自然而然都冒出来了。

那些在咖啡馆坐着的,在写字楼里租个单间的,问一下就知道大多都是不上班的。

有做电商的,有做自媒体的,也有做外贸的……

你们看到这一群不上班的人,正常的反应应该是什么?

一定要非常渴望和他们沟通才是对的。

要迫切地想要知道他们到底是做什么的,到底是怎么样做到不上班的?

如果不渴望,就说明你满足于现在的生活,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这个社会从赚钱层级来讲,大概分为四个层级,一就是打工人,二就是自由职业者,再来是老板、投资人。

普通人99%都是打工层级。

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你跟大众混在一起,你就注定看不到真相,也学习不到什么真东西。

所以普通人要做的就是慢下来,多接触自由职业者,多接触老板。

哪怕几个月赚不到钱也无妨。

很多人不懂,就每个月都要去打工赚钱,休息一下都认为自己很亏。

而实际上,每个月剩下那几千块钱永远也无法让你致富。

你宁愿休息,把脚步慢下来,研究一下这些不上班的人到底在做什么,显然比自己瞎忙活聪明得多。

你很可能后面几个月就赚别人半辈子都赚不到的钱。

钱是这样子赚的,而不是去计算每个月剩下多少,一年剩下多少……

慢即是快,我说了很多遍,但是能真正懂得的人,寥寥无几。

我自己的感悟就是,和打工人打交道,你的脑子会坏掉。

什么叫坏掉?

就是你脑子里天天想的都是怎么样让领导给你多加500块钱工资,怎么样从初级工程师升到高级工程师,怎么样拍领导马屁,晚上下班了要打什么游戏。

天天脑子里就这些东西,没有别的了。

久而久之,就成了废物,在别人的业务闭环里自娱自乐,还不自知。

而和自由职业者、老板这些群体玩,你天天接触到的都是商业模式,都是怎么样让资源流动起来,怎么样包装,怎么样打造业务闭环,怎么样复制、放大?

这种情况下,你想不变好都难,你的思维也会跟着变化。

就像我在即将变富的5大征兆里说的,从劳动思维转变为产品思维,财富自然而然就生发了。

一个人只要能在固定工资以外的市场上赚到钱,说明他对人性、规则、市场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解。

对于这样的人,我们要求知若渴,要多吸收他们对商业的理解,要多去思考他们到底是怎么样做的。

真正能赚到钱的人,很多时候不是更辛苦,而是更清醒。

你从他们输出的内容里都能看出来,不管是聊天还是发言,又或者是文字,你都能感受到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能量感。

你和他们相处,就会被他们的能量感染,你的思维和想法也会跟着改变。

我们从小接受到的教育,让我们误以为勤奋是多么高尚的品质。

而实际上更多时候,更加值钱的是闲暇,只有闲暇才会萌生财富。

当然,这不是说勤奋是错的。

勤奋是对的,在正确的道路上勤奋,会比不勤奋的人强,但是在错误的道路上,不管你多勤奋,也无济于事。

你接触了什么样的信息,最后就会走向什么层级。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186 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