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独处

图片[1]-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独处-爱分享导航

我之前跟大家说过,人其实是不得已才合群的。

你问一下你身边打工的牛马同事,为什么他们那么积极地参加公司的各种团建活动?

为什么一定要跟身边的狐朋狗友合群?

他们一定会告诉你,大家在一起比较热闹,自己也喜欢热闹。

而实际上真的如此吗?

有一部分人真的喜欢凑热闹,喜欢扔掉脑子随波逐流,还有一大部分人其实是不得已才合群的。

也就是说,在这个环境下,他被逼无奈,他只能去合群。

就像职场里的打工人,他没有什么自己的想法,他就算离职了也不知道要干什么,所以他只能上班,那上班你就只能让自己尽量合群,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。

如果你问他们,自己能够单干赚钱,有被动收入的话,还上不上班,还合不合群?

他们肯定说我不想合群了,真的受够了周边人行尸走肉的样子。

真相就是很多人只是迫于生存压力,不得不合群。

在远古部落时代,人类群居一起狩猎,如果在野外独自行动并且受伤,往往就意味着死亡。

所以刻在基因里的想法就是会想要去合群。

然而随着现在的社会发展,你一个人饿得死吗?

饿不死。

但是你依旧想去合群,总感觉有安全感。

就算你的认知已经觉醒,知道自己不喜欢合群,你还是会习惯性地去跟随大众。

我在即将变富的5大征兆里跟大家说过,什么时候你能够独立思考,不再从众,就意味着你开启了新的人生。

在我看来,孤独最大的价值不是安静,而是让一个人的思想有机会完成闭环。

什么意思?

就是你脑子里有了一个想法,你需要独处来捋清楚这个想法,并且让它落地。

大部分人的想法刚萌芽,就被社交、舆论、信息流给打断了。

只有那些长期独处的人,才能把一个模糊的念头转化为认知,然后认知再转化为行动,最后拿到结果。

我一直说,要去做少数人,少数人就是有独特性的人。

那么独特性是怎么来的?

往往不是人群中产生的,而是孤独的时候生长出来的。

一个年轻人,如果能够尽早意识到孤独才是最好的朋友,他其实已经跑在同龄人的前面了。

一个想要在某个领域取得结果的人,他必须要明白,身边99%的人和事都没有任何意义。

只有独处才能让自己更加清醒,只有独处才能生发智慧,才能激发出最大的潜能。

独处有冷冽的一面,也有慈悲的一面,但无一例外都是为了让你遇到真正的自己,认清自己。

多数人不愿意独处,是因为他们潜意识里知道,那个真正的自己,他们根本接不住。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1737 分享